科研促进部
 首页  部门简介  通知通告  科研项目  科研成果  科研平台  学术交流  学科建设  服务指南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通告>>正文

项目申报:关于申报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高校产学研创新基金——新一代信息技术创新项目的通知

2018年11月16日  点击:[]

院内各单位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产教融合的若干意见》,推动我国高校积极开展面向互联网应用创新的科研与教学改革,促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深度融合,提升互联网创新人才培养质量,加快高校互联网创新型应用成果的产业化,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设立“新一代信息技术创新项目”,资助大学生团队开展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移动互联网、网络空间安全、金融科技、区块链、软件定义网络、下一代互联网等领域的研究和创新创业。此次申报针对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虚拟现实等领域,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说明

   1.各团队依据指南(附件1),结合自身研究基础和学术特长,拟定具体项目。项目的选题方向和申报条件需符合《新一代信息技术创新项目申报指南》(附件1)的要求。

   2.项目分为重点项目和一般项目两类,基金分别提供5万元和2万元的资助(包括项目经费和平台使用)。资助项目获得的知识产权由资助方和课题承担单位共同所有。

   3.该项目面向全国所有大专院校学生团队(包括研究生、本科及高职高专学生),由指导教师和学生共同申请(每个团队教师不超过2名、学生不超过4),指导教师为项目第一负责人。指导教师应是学生申请人所在学校正式聘用教师,每个申请人限报1项。

   4.项目管理实行项目法人责任制,项目申报材料需经申请人所在单位科技主管部门审核,对申报材料的真实性负责,并加盖单位公章。

       5.项目执行时间为201961日~2020531日。

   二、项目申报

   请各部门按照文件要求组织申报,以部门为单位,于20181231前将纸质版申报书首页加盖学校公章,一式两份,报送科研促进部(景祺楼1401,电话:6182009)。电子版申报书发送至kycjb2015@163.com主题注明“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新一代信息技术创新项目申报

附件: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新一代信息技术创新项目申报材料.rar

        科研促进部

                                                  20181116

关闭

集美大学诚毅学院科研促进部  地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199号
邮编:361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