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促进部
 首页  部门简介  通知通告  科研项目  科研成果  科研平台  学术交流  学科建设  服务指南 
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交流>>科研动态>>正文

我院组织收看2020年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

2020年11月25日  点击:[]

 

11月20日下午,2020年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暨宣传月启动仪式在北京举行。我院组织各教学系(院)教师代表、科研促进部全体人员在景祺楼16楼会议室集中观看网络直播。

报告会中,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科协主席万钢致辞。中国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怀进鹏主持。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中国科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束为作总结讲话。

报告会以“科学无止境,精神永流传,以科学家精神引领创新之路”为主题,邀请了樊锦诗先生和戚发轫院士做大会报告。樊锦诗先生是敦煌研究院名誉院长、“文物保护杰出贡献者”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被誉为“敦煌的女儿”。在他的报告《守一不移奉献敦煌》中,以自身初见敦煌、选择敦煌、坚守敦煌的往事,勉励青年学子要直面挫折,正视困难,积极想办法解决问题,坚持本心奉献祖国。戚发轫院士是杰出的空间技术专家、神舟号飞船首任总设计师,他的报告《传承航天精神,建设航天强国》中,勉励广大师生和科技工作者,要有梦想,为科技自立自强和建设世界科技强国汇聚磅礴力量。

听完报告,大家深受启迪和鼓舞,纷纷表示,在未来的学术研究道路上,要践行科学道德,优化学术环境,不辜负国家的期望。

 

 

 

关闭

集美大学诚毅学院科研促进部  地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199号
邮编:361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