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促进部
 首页  部门简介  通知通告  科研项目  科研成果  科研平台  学术交流  学科建设  服务指南 
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交流>>科研动态>>正文

我院召开“一流诚毅”应用型学科建设调研会议

2020年12月14日  点击:[]

为落实我院“一流诚毅”应用型学科建设规划要求,总结前一阶段工作落实情况,为下一阶段工作做好充分的准备,学院分别于12月4日和12月11日下午,召开“一流诚毅”应用型学科建设调研会。梁新潮院长、陈光田副院长,各学科建设团队负责人、各学科方向负责人、科研促进部负责人及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调研会上,电子信息、国际商务、文化创意学、教育(学前教育)等4个我院重点建设的应用型学科团队负责人,分别从师资队伍建设、科研团队建设、研究平台建设、科研成果情况、社会资源共建等方面汇报了应用型学科建设各项工作落实的具体情况,并围绕申报专业学位硕士点培育单位的标准,对存在的主要问题和解决思路进行了讨论和交流。

陈光田充分肯定4个应用型学科在阶段性建设中取得的成果,指出学科建设要注重资源的整合,打破专业的壁垒,鼓励院内跨专业资源的融合,同时充分发动社会资源来共同发展学院的学科建设。

梁新潮在总结中首先回应了4个应用型学科负责人提出的需求,表示将充分创造条件扎实推动“一流诚毅”应用型学科的建设。他强调,学科建设要依靠团队力量,充分整合校内外资源,多渠道多路径培养学院的师资团队;要全力推进“一流诚毅”应用型学科建设,以学科建设带动专业建设和其他方向学科建设的发展,形成有自己特点的本科职业应用型人才培养体系;要经常走出去,多方式关注政府部门的有关人才政策,以具体化的措施,不断解决学科建设中的问题,争取在学科建设规划周期结束时,获得专业学位硕士点申报工作的实质性进展,为“一流诚毅”作出贡献。

关闭

集美大学诚毅学院科研促进部  地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199号
邮编:361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