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促进部
 首页  部门简介  通知通告  科研项目  科研成果  科研平台  学术交流  学科建设  服务指南 
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交流>>科研动态>>正文

我院隆重召开第二届科研工作会议

2018年10月08日  点击:[]

1223日上午,我院在景祺楼104学术报告厅召开了全院教职工参加的第二届科研工作会议。会议由黄义新副院长主持。

首先,朱宝荣副院长代表学院做了第二届科研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2015-2017年在发展目标、科研管理制度、科研项目、科研水平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分析了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从强化科研工作意识完善科研激励机制加强科研队伍和平台建设、增强社会服务能力、营造良好学术氛围等方面提出了今后两年科研工作的发展思路

接着,高岩松副院长宣读了《关于表彰2015-2017年优秀科研成果的决定》,对获得福建省高校杰出青年科研人才培育计划入选者、省级及以上级别立项的科研项目和优秀学术论文进行表彰。通过表彰,希望受表彰的个人和项目组积极构建合理的学术团队,充分发挥示范和凝聚作用作用,在学院科研队伍建设方面发挥积极的作用。希望广大教师积极开展科研工作,在科研实践中逐步积累科研经验,努力提高我院的科研工作水平。

随后,党委常务副书记朱晨光宣读了《关于表彰2017年“南胜奖教金”获得者的决定》,并对获奖者进行了表彰。

   最后,叶光煌院长做了重要讲话。叶院长首先对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为学院科研事业做出积极贡献的老师表示衷心的感谢!接着,叶院长对学院的科研工作提出了四点意见。第一,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学院已确立了整体转型的目标,结合学院学科建设的需要,全院教师要把思想统一到学院的工作部署上来,全力推进学院的学科建设与科研工作。第二,躬身垂范,引领学风。科研的过程,是提高教师水平和学生实践能力的重要途径。广大教师要不断钻研,坚持科学研究与人才培养相结合,通过学术精神引领良好学风。第三,把握机遇,助推发展。学院将继续修订、制定相关的科研管理制度,完善科研激励机制,努力形成有效的学术管理体制和工作运行机制,为科研工作提供政策导向和制度保障。第四,借力发力,增强实效。随着学院的整体转型,校企合作的深度不断深入。教师要积极利用校企合作的有利平台,在科研实践中,既要仰望星空,又要脚踏实地,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最后,叶院长提出,2018年是学院“十三五”发展规划的关键之年,是推进学院整体转型的关键之年,也是集美大学百年华诞、诚毅学院创建十五周年,做好科研工作意义重大。希望全体教职工能振奋精神、抓住机遇、乘势而上,为学院科研的百花齐放、提高学院的科研整体竞争力而共同努力。

关闭

集美大学诚毅学院科研促进部  地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199号
邮编:361021